我所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所纪委传达学习中央、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栏目类别:工作进展
      6月28日,所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院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所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会议学习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赵乐际近期在辽宁调研时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认认真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传达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院党组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四个方面要求。
        会议强调,所纪委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纪委委员及纪监审工作人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与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保证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能够扎实落实,科研及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文/图  王悦)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