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我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栏目类别:工作进展

  821日下午,我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专题报告。所职能部门、研究室(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毛志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以及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等。毛志远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不断加强职能部门党的建设工作;职能部门、研究室(部)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在加强理论学习方面下功夫,在夯实基础工作方面找差距,深入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并以钉钉子精神整改到位。会议通报了职能部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情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所纪委规范化和标准化主题教育情况、所务会决议督办情况,对职能部门、研究室(部)办公室提出“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要求。毛志远强调,要自觉杜绝“差不多”,在工作上追求完美;要做好部门长期、短期计划安排,总体把握、分步实施、统筹推进;要加强学习研究,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要做到处室之间、部门内部互相补台,加强合作。最后,毛志远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三点建议,要求重视基础工作、重视部门建设、重视队伍培养,努力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文/图 高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