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和保密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类别:支部动态
      6月22日,重大项目与质量处和保密处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到旅顺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旅顺博物馆馆内丰富的馆藏让支部党员更为深刻的了解到了旅顺乃至整个辽南地区的发展历史。博物馆里的每一件艺术品都凝结着先祖们的心血与智慧。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延续文明的古老国家,有着可以让我们引以为豪的文化底蕴与文明财富。看到馆内的藏品, 大家不仅惊叹于先祖们的勤劳与智慧,也深深感受到了古代中国文化的繁荣,更让党员们倍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大家为生于长于这个国家而感到幸福和自豪。充满幸福感和自豪感的同时,更增加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的工作者、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科技报国、国家富强”,我们的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是时代赋予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如何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就需要我们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张改贯穿于整个过程中。

    此次旅顺博物馆之旅不仅是一次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通过参观旅顺博物馆,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的情怀,也坚定了支部党员的对祖国的文化自信。(文/单晓晨,图/从浩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