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和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类别:支部动态

      2019年7月25日下午,科技处和DNL20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20余人赴大连现代博物馆参观《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特展。
      展览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这一主题,通过250余幅照片反映的珍贵历史瞬间,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的伟大革命实践,呈现了共产党人建立新中国的艰辛历程。此次展览划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中央工委在西柏坡”“决战前期”“大决战”“七届二中全会”“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五个视角来讲述西柏坡及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是毛主席和党中央进入北平,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个普通的小山村,中国共产党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领导了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夺取了解放战争的决定性胜利,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伟大的实践产生伟大的精神,在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不仅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辉煌篇章,而且铸就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就参观感想进行了交流。(文/刘佳佳 图/范旭冉)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Dalian Institute of Chemical Phys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辽ICP备05000861号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